风彻扬

人的一生当如暗香,在一生的旅程里渐渐沉淀出岁月的味道。

成品

你认识我的时候,我已经是待嫁的年龄,你没有见过我和男生成群结队去翻墙爬树的样子。你认识我的时候,我已经蓄了很久很久的长发,你没有见过我剪成一层一层的短发让大家目瞪口呆的样子。你认识我的时候,我知道替别人着想,喜欢倾听,从不打断别人说话,你没有经历过我的武断专横,不听任何人解释,我行我素的岁月。你认识我的时候,我理性友好,克制习惯微笑,你没有见过我情绪崩溃哭到喘不过气,甚至没见过我撒娇的样子。你认识我的时候,我已经学会化简单的妆,知道什么季节穿什么样的衣服。你认识我的时候,我已经知道怎么和陌生人打交道。你认识我的时候,我已经是这个样子,是个符合或者不符合你的想法的成品。你再也无法参与我的成长,不能看到我从不懂事到懂事,从不温柔,到温柔。

评论

热度(1)